English

“电脑租赁”助西部计算机教育普及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赵铭 我有话说

甘肃省定西地区的49所学校将在年后用上全新的电脑。定西属于贫困地区,基础教育设施十分落后,此次教学环境的全面改善,是得益于HP公司的全新销售手段。

经过中国惠普公司、惠普租赁公司和兰州通讯技术公司等多方的共同努力,惠普公司针对定西地区教育部门的具体情况,提出了惠普信息产品租赁解决方案。在第一期计划中惠普公司将为其提供微机及服务器近2000台,涉及定西地区首批选定中学的共计49个计算机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工程。在今年及今后的几年内还将分批落实第二期和第三期的合作事宜,从而使定西地区所有的中学在几年内都能拥有标准的、高性能的计算机教育设施。

对于大多数用户,特别是中小学校,购买品牌电脑是一笔不小的投资,很多用户无力进行一次性支付;另一方面,电脑的更新换代速度远远超过一般办公设备,这也意味着用户的投资得不到有效的保护,用户不愿意承受由于技术进步而导致的经济损失。这一现象在中国的教育行业尤为突出,严重阻碍电脑在学校的普及。

惠普公司为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而组建了惠普租赁有限公司。从中国教育的实际情况出发,推出了惠普信息产品租赁解决方案。这套方案,不仅仅局限于产品,而是提供了集产品、服务及整体规划于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,使很多学校解决了资金困扰问题。这个项目的实施,将促进定西地区利用科技教育振兴地方经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